close


那天跟朋友去平溪晃晃

捷運台北車站瑞芳車站換平溪線小火車平溪車站

那輛搭往瑞芳的老莒光號人非常多

我們站擠在列車最前頭飲水機旁聊天

飲水機上方釘著一個台鐵老牌子

牌子上頭清楚印著【民國六十八年出廠】

也就是說,這輛老莒光已經三十歲啦!!

車上人真的很多,空調瀰漫一種老火車的味道,一種...懷舊的氣息

頓時覺得有趣,可惜忘了拍照,小遺憾。

 

搭往平溪的小火車上,很幸運我們都有位子坐,但回程就沒這麼走運

我們從平溪步行到終點站"菁桐",太陽很大我很開心,我喜歡郊遊

沿途看到許多搭建在鐵軌旁的矮房子,我們在鐵軌旁走

想起小時候,我家也是住在鐵路旁,那個年代並無鐵路地下化

每當載送煤料火車經過,那分貝不是小手用力捂住雙耳就能抵擋

看電視的時候總會錯過精彩台詞,被母親教訓總能逃過嚴厲字眼

半夜上廁所這聲音卻又給我一絲安全感,總之是又愛又恨啊!!




在菁桐車站等待回程火車,三點15的火車我們...

PM3:10 站在月台聊天

PM3:30 我們瘋狂拍照

PM3:50 我們坐下來玩大老二

PM4:10 售票員說火車滿昏(誤點)

PM4:20 火車鳴笛全場歡呼



車上人滿為患火車又開的慢頓時真是天旋地轉

好不容易熬到瑞芳車站已是傍晚五點多

頭上時刻表,又是一個鐘頭的等待時間,台鐵我對你已失去耐性


看著火車一輛輛駛過,真希望那些都是可以到台北的我的班次

四五個賣便當的小朋友,趁列車短暫停留,提高嗓音大喊  扁登))),腔調很特別

兩個朋友跟他們光顧,連列車長也...肚子餓

當然林志玲也有便秘的時候=  =,何況是愛的列車長

----------------------------------------------------------------------------

快六點,往台北的電聯車終於來了,我們上車,一樣沒有位子

我們站在剛進列車門中間的欄杆

電聯車是雙排座位,所有人對面而坐,其他人站的站蹲的蹲

雖說是長排座位,但它還是有區分博愛座與一般座位,只是我想大家都累翻了沒人理會

我倚靠欄杆跟朋友嘻嘻哈哈,朋友右後方站著一位老太太,大約六十幾歲

那位老太太身形矮小,雙手勉強吃力的抓著上方吊環,老太太面前是博愛座,是一對老夫妻

除此,我偷環顧四週,其餘三個博愛座位上都是年輕人

他們分別閉上眼睛也不知道是裝睡還是真的累了(啊啊啊我不該質疑別人)

我忍不住一直偷看那個側面對著我的老太太

因為她看起來非常不舒服,那表情就像一星期沒大便一樣的痛苦

其實看了很心疼,真的,我很想幫她,可旁邊都是人,我沒勇氣叫那些正在閉目養神的年輕人起來讓坐

更沒道理要那兩個老夫婦起來啊

說真的,並不是非要坐在博愛座上才能讓坐吧

但是整排座位上的人不知道是屁屁黏了強力膠還是瞎了眼,寧可哈啦打屁視而不見

電聯車每一站起碼停了七八分鐘,到了七堵更是停了將近十五分鐘

我越看那老太太的表情越來越揪結,應該是憑著意志力用雙手緊勾吊環

這時她面前那對老夫妻的太太好像察覺老太太不對勁,馬上站起來說:接扭哩節(這讓妳坐)

那位痛苦的老太太很不好意思的說:賣啦賣啦!!

那個婦人很親切且很堅持的說:麻緊啦~來啦!!接扭哩節,呀擱揪固ㄟ(還很久的路程)

她們換了位置,我熱淚盈框,我心裡熱淚盈框!!

過了幾站,換老先生站起來讓老婆坐,又過幾站,換老太太起來讓那對善良夫妻的老公坐

就這樣他們三個老人家一直交換座位一直到抵達台北車站

老太太表情好多了,她下車時對那老夫妻連聲道謝,而我也在跟朋友些古拜

過了台北車站,車上頓時空了許多位子,我想躺著回板橋都行,但是我很內向,還是乖乖坐好

我就坐在老夫妻正對面,我偷偷拿出相機...假裝在看照片

很想給他們拍張照,但又不敢正對著他們對焦

勉強拍了一張,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還是被旁邊的小姐發現我在偷拍@@

她一直看我,我只好一直瞪她,我是那種人嗎=  =? 我當然裝沒事的隨著台鐵電聯車晃回板橋

原來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非常好,好了,文字打到這

我要回天庭稟報玉皇大帝,讓這三位可愛的老人家今後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10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