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小傢伙終於跟著她媽媽離開坐月子中心
她好小好可愛,好久沒有抱這種軟軟的新生兒
套中午,我就這麼一直盯著她看
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手小小的腳ㄚㄚ
一直看一直看...怎麼都看不膩
她哥哥好像開始意識到自己受寵的地位不保
一下丟東西一下子板著臉~然後一直被罵 哈哈
只可惜美好星期天,俺要工作=  =
12點15分,不得不離開這幸福畫面
幫忙把剛出爐小傢伙抱下樓,然後很~非常~超級~依依不捨的將她還給姐姐><
牽出我的黃旺財,地點:基隆路錄音室~ 出發工作去GO~
錄音室外頭,又看到上回拍片意見很多的大客戶,有點懊惱
好加在就這麼幾句台詞,兩個小時,搞定收工
興奮的飆車回家

陽明街口,我的旺財怎麼在搖尾巴,搖搖晃晃讓我不敢繼續催油門
紅綠燈口,一個中年婦女騎車靠近,嚇我一跳

中年婦女:小姐~哩ㄟ掐某沒風了,愛起修理喔!!

正被她突如其來的靠近驚嚇中:賀~謝謝

中年婦女往前騎不忘回頭喊:哩愛用刊ㄟ,某掐ㄟ派起喔!

我:賀~挖災~謝謝
(ㄚ姨~你人真好~)

於是下來牽車,想說不怕,前面30公尺處有機車行
走到陽明街四維路口正要把車牽過馬路,靠腰~機車行沒開=  =
有沒有這麼雖ㄚ....
腦筋開始渾屯,猶豫要不要先把車牽回家再打電話給習慣配合的車行
但是那間店在萬.....華.........

噹~突然想到四維路的另一頭有間SYM
喔耶~趕忙右轉,牽著跛腳旺財往四維路新埔市場那前進
這種怪異天氣,出門明明蠻冷的,現下皮外套圍巾讓我汗流浹背
腳步越來越沉,就在快接近新埔市場
又一輛機車靠近我,又把我給嚇了一跳

聲音:小姐,哩ㄟ掐愛修理啦!! (這次是一個中年阿北)

我:挖災挖災~

中年阿北:陽明街那裡 五歐都賣店ㄚ

我苦笑:那間沒開

中年阿北:逃景那裡  好像還有一間,哩底家但,挖起逃景幫哩跨買

我:真的嗎? 賀阿~謝謝 ><
(ㄚ北,我很感激你的熱心,但是在這等跟牽去看其實意思一樣)

為了感激阿北的熱心,我就姑且站在原地等待,就當...休息

這時又一聲音耳邊傳來:哩掐派起阿喔? 咩幫你卡電喂某?

我轉頭一看,小戴雞排,原來我車子剛好停在平常買鹽酥雞的攤子前
老闆娘跟老闆同時用關心的眼神看著我
老闆還邊炸雞排老闆娘也在邊灑胡椒,有夠專業
(你們人真好,一定會賺大錢恩愛到老)

我還是苦笑:挖掐破輪胎阿~

雞排老闆娘:挖災啦 想說幫哩卡電喂吼喔都麥店~

我很感激:麻緊啦~督甲五幾咧郎供咩起幫我看前面車行有沒有開

老闆老闆娘笑了,繼續他們的工作

轉眼間,那個中年阿北騎車繞了回來

中年阿北:小姐~逃景喔都麥店是三陽的,有開店,底咧85度C對面

我感激:謝謝 謝謝謝謝捏~

中年阿北:咩啦~ (然後很穩重的騎車離開)

ㄚ北~你是個好人,你的車子一定三十年都不會壞

跟阿北道別之後轉身看到雞排攤神鵰老俠侶還是邊忙邊用關心眼神看著我

我:安捏我先牽過去修理,謝謝啊!!

雞排攤老闆老闆娘:賀~緊起緊起~

拖著越來越重的黃旺財,再度汗流浹背熱死人的往85度C方向出發
就當自己在蹓狗,像是拖著不肯走的黃金獵犬+拉不拉多,好重...
大概走了500公尺,SYM三陽機車招牌就在咫尺
眼裡的它就像一座燈火通明的避風港,我是漂泊孤舟,終於要靠岸了
把旺財牽過馬路,牽進車行騎樓,完美的架好中架,呼出一口氣~

大喊:老闆~挖ㄟ掐沒風了...

車行老闆探出頭看了兩眼,放下手邊,走到我車旁

接著說了一句我這輩子聽過最想哭之一的一句話

......................

車行老闆:哩這種車挖不會修理

(@%&*%(&$^&()$..............靠腰~你不是SYM???)

我:老闆,你這不是三陽機車嗎?

老闆:這種挖真的不會~
(挖低咩考出來ㄚ)

老闆:對面阿忠五咧修哩,哩起跨買~

我:賀~
 (是該慶幸路上都遇到好人,還是該難過三陽車行老闆不會修理三陽機車?)

牽著像是瞬間胖了10公斤的旺財,我們又轉往另一條小路,尋找傳說中的阿忠
200公尺,我找不到阿忠,快到另一個路口
我努力的左看右看終於,斜前方一個黑黑小小招牌 《阿忠修車》
阿忠~我來了~阿忠~等等我啊~ 我來了~~~阿忠ㄟ))))
死命拖著旺財來到阿忠店門口
天啊~這種古老的機車修理店應該絕跡了吧
阿忠修車店空間很小,深度差不多就是旺財車身長度再多一些
天花板僅有的兩管日光燈管沾滿灰塵,所以即使大白天整間店也顯得烏漆媽黑
阿忠躺在涼椅上看布袋戲,老實說你是不是傳說中的阿忠布袋戲???

我:頭家~ 挖掐沒風
阿忠走到店門口,端詳車子一番 (基本上他只是跨了兩步就到了店門口)
阿忠把車輪拆了接著拆內胎,重複的看,這麼一拔,一支約2公分的釘子
馬的~就是這支釘子害慘了我
阿忠重複將內胎灌氣找破洞,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
如果算到五個洞,我就可以隨著音樂登上衛冕者寶座

阿忠說話了:這個內胎沒法度補,換內胎三百

我二話不說:好~

阿忠:哩底家但,我去拿內胎

我二話不說:好~

阿忠:進去裡面有椅子可以坐

我還是二話不說:好~

阿忠騎車出去,店裡剩我,跟一些歷盡滄桑的古董對看
店家怎麼髒黑破舊都好,會修車,做生意實在就好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店門口那坨乾掉的狗屎,它距離我的破胎只有50公分
盡量忍住不往那裡看,但是來來往往的人的腳步,會不自覺吸引我目光
我在想,誰會不小心踩到呢?
右邊一個媽媽牽著小朋友走過來,恩~沒有
左邊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走過去, 恩~也沒踩到
接下來左邊一個阿北邊點煙邊前進,賓果~
他不是踩下去,而是把那坨乾屎踢散了.....幹,真的好噁即使它們是乾的

這時阿忠回來了,帶著新的內胎,阿忠很老練的拿個小椅子跟一堆ㄍㄟ西
蹲坐在旺財的後輪,也就是那坨乾屎的30公分處
阿忠把所有ㄍㄟ西都散在地板方便拿取,這畫面真的會讓我頭皮發麻
阿忠你摸了ㄍㄟ西再摸我的車輪接著摸我的煞車...我我我我....我快窒息了
我得承認我很怕狗屎
10分鐘內阿忠ㄚ北幫我車子搞定
接著阿忠摸了我的一千塊,然後摸了他的七百塊然後遞給我
咬著牙我拿走七百~
阿忠阿北拍謝~我不是嫌棄你張張,只是我真的很怕高賽
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摸到~但是..........我很煎熬><
還是謝謝你高明的醫術,治好跛腳旺財,眼不見為淨,回家

台灣真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從北到南,這種氣息總是蔓延各個城市鄉鎮
雖然我正在一個既無情且自私自利的環境底下工作
但我想,我這輩子絕對不會被你們影響的
我就是本土就是熱情就是喜歡在人情味裡打滾
丟喜愛台灣啦














全都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10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