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家中孩子社群平台屢次批評自己爸媽,振振有詞的讓人覺得火大,本想去大道理一番,但想到年輕時候的自己不也常常覺得媽媽不公媽媽無理,甚至想炸掉媽媽,想著就笑了,似乎就是得經歷過那段非常時期,方能懂得感念,學會體諒。

曾經叛逆如我,國中蹺課打架高中打架驗傷協商記過離家出走,一走七天讓母親煩惱不已;現下的我發現母親對我而言好重要好重要,我能給予的不多,除了陪伴再陪伴,祈求神佛保佑我最最最敬愛的母親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快快樂樂長命百歲,我願減壽十年換取所有祈願。

回過神來,想起剛出生的妳可愛模樣,那時我總搶抱著玩著愛不釋手;看著現在長大的妳亭亭玉立,漂亮自信,我很驕傲。偶然滑過的妳的幾篇動態,看在眼裡省思在心,我也曾經是個死屁孩,總覺得長輩只是老了點但懂個屁啊?!! 現在我卻不得不成為妳的長輩之一,FK。遺憾此生我或許不會有孩子,無法讓我好好打扮好好疼愛好好教導的孩子,所以我對你們五個寶貝深愛至極,即便老是跟你們的媽媽拌嘴,對你們的愛始終如一。

孩子,我不是妳的父母,我沒有任何立場對妳說教,所以選擇繼續沈默;但我也不會無聊的去打妳小報告,這不是我作風。或許16歲是人生轉變的第一階段,妳正充滿叛逆充滿好奇,願妳學業順利感情順利,快點完成學業踏入花花社會,好好享受長大後這杯充滿靠杯的波本苦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10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