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去全家超商,點一杯大冰拿半冰

A店員驚訝地說:「這樣分量會少很多喔」。

我說:沒關係我不想喝那麼冰。

A店員自作主張:「這樣好了,我幫你做大熱拿,然後幫你家一些冰塊進去」。

我:「好啊」(當然好,想說這店員怎麼這貼心)

接著這位A店員開始在咖啡機台那磨蹭半天,而我後面排隊的客人也越來越多。

B店員C店員都來櫃台幫忙結帳。

B店員看我手拿麵包問:就這個麵包嗎?

「還有一杯大熱拿」。我說

那位還在咖啡機台磨蹭的A店員聽到我們對話,直喊:「她還有一杯大冰拿啦」!!

(我納悶~剛不是說大熱拿?)

但因客人越來越多我也不想造成店家麻煩,所以沒發出任何疑問。

結完帳,咖啡機前小檯子,A店員把咖啡遞給我,是一杯滿滿冰塊滿滿牛奶的飲料

接著用一種"放心~只有你我知道" 的眼神對我使兩下說:「你回去喝喝看」!!

我說:「好~謝謝」。(但其實心裡已經不太愉快) 因為我想喝的是咖啡,不是牛奶啊)))  

果不其然回到辦公室回到位子,搖搖那杯所謂大冰拿,就想在雪地裡吃剉冰一樣,那滿滿冰塊始終無法消去。

喝上一口,就是踏馬的冰牛奶。心下感謝那A店員的熱心+雞婆....

 

靠別人不如靠自己,記得某同事(臭臉)桌上有罐麥斯威爾即溶咖啡,於是跑去找她幫忙。

我:「我要泡一點咖啡加在我的拿鐵裡」。

臭臉:「那個是研磨的要用濾紙」。

我:「你有濾紙嗎」?

臭臉:「你去叫XXX泡」。(一個每天會泡咖啡的同事)

我:「她好像有買飲料,沒關係我只要一點點,我用茶葉袋子好了」。

臭臉:「那你去裝熱水」(她竟把她的瓶子遞給我)

我:「我有裝熱水了」 (我自己的馬克杯裡面有熱水,打算用茶葉袋裝些咖啡粉浸泡)

臭臉突然就從抽屜拿出濾紙。

我:「你不是沒濾紙?」

臭臉:「我有說我沒有嗎」?

我:「我還是用茶葉袋好了,因為我只要一點點」。

臭臉:「啊我是不能喝喔」?

(好吧是我想太多,但我真心認為你不甘願)

不等她站起來,我拿著兩個杯子走了,我依然去茶水間把冰牛奶倒掉1/5

然後加了早上工友先生泡在桌上的一壺熱紅茶,喝杯鴛鴦也不賴。

可惜工友先生紅茶泡得太淡,加上我的冰塊開始融化,mix之後我真不曉得我在喝甚麼鬼東西。

一切完成之後回位子繼續忙碌,這時臭臉拿著她的咖啡走到我位子。

沒等她開口:「我已經加了紅茶,不用了謝謝」。臭臉:「嘖!!!」 (轉身離去)

好吧,我心眼不大,我想太多,但我真心覺得你一開始就不願意分點咖啡,

我不強人所難所以我找別的方式,你又怕被人說小氣,硬著頭皮沖了咖啡,

被我拒絕後,又嘖了一聲,生氣的離開,搞得你我都不爽?何必?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10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